港立会宴请领事 泛民指各国关注引渡恶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29日讯】香港立法会周一邀请各国驻港总领事及名誉领事午宴,民主派立法会议员指多位领事十分关注《逃犯条例》修订,或考虑进行外交介入。

法律界立法会议员郭荣铿在会后表示,会上与日本、澳洲、德国、美国、欧盟和纽西兰等领事交谈,对方主动提到《逃犯条例》修订,他们直言不明白特首林郑月娥为何要硬推修例。

法律界立法会议员郭荣铿:“大部分为西方国家,正在问他们的政府寻求指示,包括会否再出一个很清楚的外交照会,或者会否公开表示他们将考虑撤销或改变与香港的双边关系这些都有提到,但我相信(行动)陆续有来⋯⋯而她选择不听、不接受,鸵鸟式地认为只有她自己和李家超是正确,我认为她真要去精神病院看一看。”

也有非西方国家的领事担忧修例影响香港营商环境

立法会议员林卓廷:“有非西方国家的领事对我说,他们看了现在逃犯移交条例安排,直指这样的安排会影响香港的国际金融中心和营商环境。”

公民党议员谭文豪则透露有领事询问6月9日反修例游行,要有多少人上街,港府才会撤回修例。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