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届台湾巡礼 纽约客尽享美食 文化飨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27日讯】周日,一年一度的“台湾巡礼”活动在曼哈顿联合广场举行,现场设有台湾传统美食、传统艺术等摊位以及文化表演,呈现了一场美丽的台湾文化飨宴。

第18届台湾巡礼(Passport to Taiwan)周日(5月26日)在曼哈顿联合广场举行,尽管气温超过摄氏30度,但依然涌进大股人潮,在各大美食摊位前排起长龙。

主办方大纽约台湾同乡会会长刘佩芸:“今年我们有个很大的特色,想把台湾跟美国的东西混在一起。今年的食物也是有史以来等级最高的,大家可以吃吃看,今年的东西与往年相比非常好吃。”

台湾巡礼参加者Aliveia:“我们很高兴能来参加,了解台湾更多,很有趣。”

台湾巡礼参加者万先生:“我买了个排骨饭,刚才也试了一些饮品、牛肉干”

台湾巡礼参加者Claudia:“在美国纽约这边太久了,其实有很多台湾小吃吃不到,这边有很多道地的台湾小吃。”

除了美食摊位,多种传统手工艺活动,也让民众体验到道地的传统文化。

台湾巡礼参加者Charlotte:“我喜欢练习书法,这是一种我们没有接触过的艺术,超酷的,这个字的意思是春天。”

台湾巡礼参加者Sindy:“发现这些摊位,有一些我们以前做的事情,然后就会特别觉得怀念、亲切的感觉,才会特别珍惜我们自己的文化。(记者:这个字是什么意思)这是‘瀞’,一般人会觉得是安静的‘静’的意思,其实它是干净的‘净’的古字。所以它有个三点水,跟‘静’有些不太一样。”

不少来到现场参加活动的民众,也对台湾观光充满兴趣。

台湾巡礼参加者韩先生:“我没有去过(台湾),但是我很想去,最期待的是小吃,我想看看台湾台南的风景,对台湾看得最多的就是台北,但是还想看看别的地方。”

台湾巡礼参加者万先生:“我们家人今年8月计划去台湾。这个活动我去年来过,很喜欢这个氛围,有很多人、不同文化的东西可以尝试。”

多位纽约当地民选官员和社区人士领出席活动,表达对台湾的支持。今年正值《台湾关系法》40周年,活动也希望能促进台美的文化交流。

驻纽约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处长徐俪文:“今天非常开心参加台湾巡礼这样像嘉年华一样的活动,这已经是每一年全美国最大的户外庆祝台湾文化传统的活动。今天天气有特别的理想,就像在台湾一样。”

纽约华侨文教服务中心主任黄正杰:“今年是台湾关系法40周年,也是台湾巡礼第18年,我想这边的台湾人社区跟美国友人,都会利用这样的时刻,来促进台美文化交流,和台湾地位的提升。”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