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抗议奏效 硅谷山景城禁大麻零售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25日讯】在大批居民的抗议下,周四(5月23日)晚,硅谷山景城市议会正式通过大麻零售禁令,禁止在市区范围内开设大麻商业实体店面,仅允许少量的大麻送货上门业务。有民众表示,山景城通过大麻禁令,将对硅谷其他城市居民反对毒品入侵社区起到积极作用。来看记者林骁然的报导。

硅谷山景城是科技巨头谷歌总部所在地,也是华人聚居的城市之一。在加州大麻合法化后,这座人口只有8万的小城也开始成为大麻业者的目标。周四晚上的市议会主要讨论大麻行业的监管条例,对已经提出申请的4家店面进行审批,包括两家大麻商店和两家大麻上门送货服务。很多当地居民下班后匆匆赶来抗议,还有其他城市的民众前来声援,共有80多人在公听环节发言。

菲利蒙居民 牧师 徐佳音:“如果可以守住山景城的话,那么其他几个城市可能会看我们的榜样(作用),他们也会用一个比较严格的方式来阻止太多大麻店的开设。”

山景城居民 心里医生 Meghan Fraley:“我今天来,是支持我们的社区,让大家的声音被听到。似乎媒体没有认真对待山景城居民们的担忧。”

当天居民主要以华人为主,还有一些西语裔和白人居民。按照市府的规划,只要距离学校600尺和距离幼儿园250尺以外的区域都可以开大麻店,比大麻合法化规定的1000英尺宽松很多。有居民就直接指出,如果按照州府的规定,以山景城的学校、幼儿园、社区活动中心、公园以及图书馆等设施的密度来看,大麻业者开店根本就没有立足之地。

山景城居民 软件工程师 霍秉根:“如果你为了保护的话,就应该它离小孩、离受影响的人士远点,要有个安全距离,但它现在,比如托儿所它订到250英尺,根本上走几步就到了,所以它根本如果定了这个规则,根本就不是为了保护小朋友,是为了保护这些商业,有一个机会在这里开。”

山景城居民 课后班老师 Vincent Zhang:“我闻到那个大麻的味道我头都会疼,所以我觉得这是一个害人的东西,而你非要把这个害人的东西开到市中心,或者开到任何地方,我都觉得这是对邪恶的一种认可,这个植物本身可能并不邪恶,但是我觉得最邪恶的是这个人心,他们为了利益可以不择手段。”

作为家长,最关心孩子的成长环境。特别是当下,校园中普遍存在吸食大麻的现象。而加州的立法者,以及商业宣传,似乎故意低估了大麻的危害性。

山景城居民 软件工程师 霍秉根:“三藩市不应该是我们的榜样,如果我们跟着它学,多些吸毒的人在这里的话,这个城市是无家可归城市了,到时周围有人在那里拉屎拉尿的话怎么办,你是不是要解决呢?”

山景城居民 Kathy Zheng:“我知道科罗拉多是美国第一个实施大麻合法化的州,我看了很多科罗拉多方面的数据。我看到大麻实施之后,当地的,特别是旅游方面的游客,出很多事故,额外的事故。然后进急救病房的人直线上升。”

这位家长主要研究遗传学,她指出合法化后交通伤亡事故等问题上升,此外,大麻作为联邦一级管制毒品,长期吸食可能会影响健康状况。

山景城居民 遗传学家 Kathy Zheng:“大麻的话,大家要花点时间(去研究)。真的花精力去进行科学研究。要确保(对身体)没有长期的破坏。如果真的有基因突变的问题,这个就很严重。”

当晚,山景城市议会7名市议员,在一人回避的情况下,以6比0的投票结果顺从民意,最终决定全面禁止大麻行业开设实体店面,但为一家提供上门送货服务的申请放行。对于居民来说,一定程度上取得了胜利,也唤起了大家参政议政的热情。不过,从大环境来看,民主党控制的加州立法机构推动的一些法案,很有可能会打破地方城市的禁令。目前,旧金山的华裔州众议员丁右立就提出了一项AB 1356法案,要求地方城市每一万人就可以开一家大麻店,如此计算的话,山景城将至少可以开8家店,邻近的圣荷西市可以开一百家。看来,加州民众反对毒品入侵社区的战争,不仅要立足地方,还得组织起来,到州府去发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