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或被纳入贸易协议 专家析川普或双重考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25日讯】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闻。自上周美国对华为发出禁令后,全球多家企业已暂停与华为交易。周四,川普总统表示,华为具有安全威胁,但可能以某种形式纳入贸易协议。

上周三,美国接连对华为发出“限买”和“限卖”两道禁令。

其中,川普总统签署的行政令,禁止美国使用“外国对手”的电信设备,即“限买”。

随后,美国商务部规定,所有美企、以及使用美国产品或技术超过25%的企业,不经审批,不得向华为供货,即“限卖”。

不过面对一周来全球科技市场的波动,川普总统周四表示,可能以某种形式,将华为问题纳入贸易协议中。

川普:“华为是非常危险的,从安全角度、从军事角度看,它(所做的事)非常危险。因此,华为问题最终可能在贸易协议中有所体现。”

唐靖远:“我推测,川普总统可能会保留他自己签署的‘限买令’,也就是会继续禁止美国使用华为产品,把华为的安全风险排除在美国市场外。但不排除川普部分解除美国商务部上周三对华为的‘限卖令’。前提是中方在谈判中,同意让华为受到美方严格监管,并停止商业盗窃、银行欺诈等行为。”

过去一周,在“限卖令”影响下,美国谷歌、英特尔、高通、微软,和英国芯片设计公司ARM等,都传出停止接收华为的新订单。

唐靖远:“我觉得,川普总统一方面是考虑到,禁令对全球供应链和金融市场的冲击,他可能想用一个缓冲期,来降低负面影响。另一方面,过去一周全球产业链对禁令的响应,已经显示出了威力,那么川普可能也想再给北京一个机会,看看北京在这样的极限施压下会不会回头。”

美国严防华为,是因华为违规向伊朗提供被禁止的金融服务,伤害美国国安和外交利益;另外多重证据显示,华为受中共操控,这在5G物联网时代可能带来致命国安威胁。

不过华为一再否认自己与中共的关联。

美国国务卿 蓬佩奥:“假的,假的。说华为与中共无关,这是虚假陈述。中国(中共)法律要求企业与政府合作。华为CEO根本没告诉美国民众和世界真相。”

华为是中共监控和迫害民众的“金盾工程”和“防火长城”的重要供应商,并曾将相关技术输出给伊朗等国,协助他国迫害人权。美国中情局认定,华为接受中共情报部门经费。围绕华为的攻防战,未来将如何发展,备受关注。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