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ARM停止与华为合作 华为命运如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25日讯】【今日点击】(3473-2)

提要
芯片设计公司ARM要求员工停止与华为合作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石涛评述。华为遭到致命打击来自于美国政府,而在它实体的运作中真正致命的,却来自于英国。英国的原因就是因为,英国的ARM软件设计公司,是华为整体技术的,所有晶片的基础部分,就像房子打地基一样。

那是它的地基,所有的房子都得要打地基,那瞬间如果把房子把地基撤了,房子就塌了,实际是这么个概念。

芯片设计公司ARM要求员工停止与华为合作

那在这期节目中呢,BBC写了一篇很长的文章,在解析ARM断绝,跟华为之间的关系之后,华为的命运是什么,应该讲华为遭遇了不可逾越的,五马分尸的障碍。跟大家分享这期节目的下半部分。有人提到这一举措施,长期决定对华为业务来讲,是一个不可逾越的打击。大大影响华为自主研发芯片的能力,华为的芯片是通过购买许可,使用了ARM基础设计的,将影响华为的5G基站。5G基站后来我说改成废铁了,很多它的蜂窝基站,就我们看到那种电信塔是华为做的,对吧,河北钢厂出来的。河北钢厂出来的意思,就是河北污染最大,几十个钢厂。

电脑服务器,电脑服务器成了电视屏了;智能手机,哥儿们个个手里拿的是砖头了。据说,据说啊我没具体看,在欧洲和亚洲华为手机即刻无人问津,在加拿大华为最新版的P20跟P30,大甩卖,大甩卖,他买回家去干嘛使问题是。一定消费者掏钱,我为什么买一个半残呢,对不对。总部在英国剑桥,而被日本的资金接管,在接管前是英国最大的科技公司,有6千名员工,在美国设有8个办事处,办公室。所以BBC的文章里,它也把它作为黑字凸出出来,是应该跟这有关系对吧。

声明中提到,遵守美国政府最新出台的限制令,并正在与相关的美国政府,进行持续对话,以保证我们遵守规定。大家要明白概念,如果ARM不跟华为做生意的话,人说松下还在做对不对,东芝还在做或者做或者不做,人说台积电还在给它加工芯片,芯片都是台湾的台积电给加工的,没关系。如果ARM不给它做了,你问问台积电能不能做?麒麟芯片都是台湾的台积电给做,它做不了了,对不对。做胳臂做腿儿,把肢节干女孩儿染的贼漂亮,没有心脏是块烂肉,是块烂肉,对不对,它出的问题是这个。

所以咱说个故事,我说打蛇打七寸,打在七寸上,习近平七个7他个人凑齐了,华为名字叫F7,是中兴给它取的名字,那美国政府正式透过F7,知道了华为在中兴的文件里。它怎么叫它叫,后来它说为什么呢,因为华为是H和W,所以用的是H是老公 ,W是老婆英文里,所以就变成了F7,夫妻的意思。男人想女人,女人想男人,都想疯了,他们打仗都打疯了。据说呢华为管中兴叫26,为什么呢?二流。说看不起中兴,你看就是妒忌。那东西我跟你说跑不出这圈里,它们自己取的名字,它们自己相互看不起,自己把自己整死了,他不整死你对不起你,所以打蛇打七寸,这是华为发表的声明。

我们认识到他们中的一些,由于政治动机的决定,而承受的打压,相信令人遗憾局面能够得到解决,首要任务继续向全球客户,提供世界一流的技术和产品。在这一次美国的封杀中,你看到华为产品就是一个东北大烂炖,东北菜有一个名字叫东北大烂炖,所有东西都搁在一起,然后搁锅上一煮,诶!冬天挺好吃的。东北大烂炖,大烂炖就是什么都有,什么都没有,吃一个热乎,弄一个忽攸,说的是这意思,我感觉就这意思。

ARM是个什么公司,BBC写得非常全了,它是英文转过来的。1990年成立的,2016年被软银买走,但总部在剑桥,本身不生产电脑处理器,而是将它的半导体使用的许可,借给其他公司。所以它卖授权,卖这么讲,卖思想、卖理论,卖它最先进的东西。什么意思?想穿西服的不知道怎么做,它去打样板,这领子开多大,开小开大,袖子怎么放,这个西服就这个袖口不好接,领子不好接,你看习近平他们穿的西服,后头撅着呢,领子后头撅着呢,那都是北京红都做的,不知道现在是不是还是红都做的。这领子它挖不好,但中共的体制就是这样的,好坏放一边,关键有名没名。

生产商获得ARM处理器,核心设计的许可,这种许可为芯片的晶体管,应该如何布置提供了描述,蓝图还需要跟其他部件合作,比如记忆体和无线电,才能制造出通常说的系统级的芯片。你看我理解的完全对,就是一个样板。这领子开大了,那就不叫西服了对不对,叫大襟;领子开小了,一看是空门。是这么回事,西服后头中间切扣,还是两边切扣,它不同的概念它是更新的,它是有更新的,所以它是干这个的,那你没能只能穿背心了。

当你听说一个设备是用三星、高通或者苹果芯片的话,乃至华为芯片的话,其实它都是 ARM的技术在其中的。ARM在美国的总部在圣何塞,加州的圣何塞,这是世界AI产品的中心,此外华盛顿、亚利桑那、得克萨斯,马萨诸塞州都有分公司。在备忘录说员工收到指引后,即刻停止与华为和附属公司的一切互动。当时的中兴一样,美国政府下了命令之后,当天在中兴公司的所有美国人打包回家,立刻就走了,他不回家他犯法。

公司指派员工发送了一份通知给了华为,由于不信任的状况,他们不被允许向华为、海思等任何一家的实体公司,提供任何技术支持 ,也不能进行任何技术的讨论,讨论其他任何事宜。业内人士讲说:连想试图和华为联系ARM的员工,必须礼貌性的拒绝和停止,任何这一事务的谈话,所有违反规定的个人必须承担责任。这就完全封杀了,往死了封杀。禁令似乎对ARM中国分公司同样适用,华为说它们的软体准备了 B计划,有它自己的一套东西,而目前的芯片都来自于,它自己旗下的海思半导体,但海思依然需要ARM的技术。

海思跟华为可以自由使用,和生产现存的芯片,但没有未来,该公司不能再向ARM,寻求任何帮助,没有未来。那现在正在做的处理器麒麟985,麒麟985去年12月分出来的 ,今年稍后要用在华为设备上,它说该芯片预计将不会受到影响,但下一步更新的时候会受到影响。另外一个是鲲鹏芯片,也是用了同样的设计,是用来向客户提供云端计算和储存服务,所以基本就被干掉了。而在5G核心部分的天罡芯片,同样是ARM的技术。BBC这篇文章应该说写得相当的厉害,相当的到位,完全能够诠释出当ARM公司,就是拒绝跟华为任何接触的话,如何把华为就整体概念当中的五马分尸。其实不只是无马分尸,整个华为的大厦它的基础没了,完全坍塌了。

那好这期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