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州携带重力刀违法 议员提法案呼吁改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24日讯】在纽约州,携带重力刀是违法的,每年有许多人因此被逮补判刑。现在,有众议员提出法案,希望能改革这个他称作过时的法条。

纽约州众议员库瓦特(Dan Quart)提出法案,要求改革纽约州禁止携带重力刀的法律。重力刀是一种折叠刀,只要将刀尖朝下,刀身就会从刀柄中伸出。持有重力刀在纽约州是A级的轻罪,处罚最重可达一年的监禁。

纽约州众议员 Dan Quart:“这个法案不成比例的针对有色人种,把不是罪犯的人当作罪犯,都是劳工阶级的纽约人。”

他表示,重力刀在纽约非常轻易取得,许多五金行都有卖,许多人携带重力刀是工作需要。他要求州长库默签署通过他的法案,州长库默曾两次否决相关提案。

纽约州众议员 Harvey Epstein:“我们是在告诉人们,你工作需要带重力刀,可是你可能会因此被逮补。”

去年,在纽约市就有3500人因为携带重力刀被逮补。

然而,纽约市警局发出声明表示,重力刀可以成为迅速展开的凶器,公共安全不能轻视,今年纽约市就已有1400起砍人案件。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王真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