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州攜帶重力刀違法 議員提法案呼籲改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4日訊】在紐約州,攜帶重力刀是違法的,每年有許多人因此被逮補判刑。現在,有眾議員提出法案,希望能改革這個他稱作過時的法條。

紐約州眾議員庫瓦特(Dan Quart)提出法案,要求改革紐約州禁止攜帶重力刀的法律。重力刀是一種折疊刀,只要將刀尖朝下,刀身就會從刀柄中伸出。持有重力刀在紐約州是A級的輕罪,處罰最重可達一年的監禁。

紐約州眾議員 Dan Quart:「這個法案不成比例的針對有色人種,把不是罪犯的人當作罪犯,都是勞工階級的紐約人。」

他表示,重力刀在紐約非常輕易取得,許多五金行都有賣,許多人攜帶重力刀是工作需要。他要求州長庫默簽署通過他的法案,州長庫默曾兩次否決相關提案。

紐約州眾議員 Harvey Epstein:「我們是在告訴人們,你工作需要帶重力刀,可是你可能會因此被逮補。」

去年,在紐約市就有3500人因為攜帶重力刀被逮補。

然而,紐約市警局發出聲明表示,重力刀可以成為迅速展開的兇器,公共安全不能輕視,今年紐約市就已有1400起砍人案件。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王真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