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贸易战延烧 孙红雷主演电视剧遭撤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21日讯】随着中美贸易战近期不断升级,继中共央视一连四天改播“抗美片”之后,由大陆男星孙红雷等主演、原定于19日播出、被视为“亲美”的电视剧《带着爸爸去留学》也突遭撤档。

孙红雷、辛芷蕾、刘敏涛等主演的《带着爸爸去留学》,原定于19日在东方卫视、浙江卫视首播,并同步在腾讯视频、爱奇艺、优酷三大网络平台上线。此前,五大平台曾联合在北京举办声势浩大的发布会,但该剧17日突然宣布撤挡,19日晚临时改由Angelababy(杨颖))、邓伦和朱一龙领衔主演、原定于六月份开播的《我的真朋友》顶上。

对于《带着爸爸去留学》撤档的原因,以及何时复播,目前片方和播出平台并未进行说明。

预告片显示,该剧主要讲述父母陪子女在美国留学的故事。有报导指,因涉及中美文化差异的探讨,而且绝大多数都是在美国洛杉矶取景拍摄,该剧被认定为有“亲美”倾向和“不合时宜”。

大陆电视剧及网剧资讯发布平台“微博电视剧”表示,该剧是由于中美贸易战而撤档。不过,该平台随后又删除了相关留言。

百度百家号“华语娱乐聚焦”称,因为最近受到中美贸易战的影响,与美国有关的电视剧都将无限期延播。“小李诉娱乐”也认为,事件受中美关系大环境的影响。

事实上,除了《带着爸爸去留学》,讲述华人律师和留学生故事并在美国取景拍摄的《在纽约》也面临延播。去年9月,该剧在中美经贸摩擦期间招商开拍,后因审查原因不得不改名为《我在北京等你》。网上维基百科的收视率附表显示,该剧原定于19日晚播出,但现时状态为“后期修改”,显然遭受无限期延播的命运。

值得关注的是,中美贸易战近日骤然升级,中共为对抗美国,央视电影频道CCTV6甚至临时更改节目单,从上周四开始,一连四天在晚上8点15分黄金时段改播给民众洗脑的“抗美”电影《英雄儿女》、《上甘岭》、《奇袭》和《铁道卫士》,企图煽动民众的反美情绪,转移贸易战对中共政权的冲击。

连原计划播放《带着爸爸去留学》的东方卫视,也于19日和20日连续两天播放CCTV 6播放过的《上甘岭》和《奇袭》。

消息传出后,网友热议:“难道因为最近中美关系的原因吗?”“这不过是中美贸易战下的‘精神胜利法’。”更有网友嘲讽:“到现在还没有看到直播砸苹果电脑或手机的人,说明党媒煽情用处不大啊!”

──转自《大纪元》(记者佟亦加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