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降雨袭双北 午后锋面往南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20日讯】锋面豪雨来袭,气象局表示,今天上午锋面已接触到台湾北部陆地,今天上午双北局部地区时雨量超过50毫米。锋面带来剧烈强降雨,而午后锋面南移,南台湾,恐有豪雨等级雨势影响。

锋面豪雨来袭,气象局表示,清晨6时锋面前缘已接触台湾北部陆地,到上午九点双北局部地区,时雨量超过五十毫米,3小时雨量,也达到100毫米的短时强降雨出现。

气象局资深预报员 徐仲毅:“在早上九点的时候,在三芝时雨量是71.5(毫米),是满惊人的雨量。锋面上是有很剧烈的对流,所以大家在锋面经过的时候要特别注意,短时强降雨的现象。今天在中午之前,就会到达中部附近,那到了下午的时候,整个锋面,就会往中南部的方向移动。”气象局针对苗栗以北七个县市发布豪雨特报,七个县市中除了基隆之外,也都发布大雷雨讯息,其余县市则是大雨特报。气象局预估,午后锋面往中南部移动,中南部可能出现豪雨等级雨势。

气象局资深预报员 徐仲毅:“锋面上有比较剧烈对流在发展,如果锋面移动的速度,比我们预期的慢的话,特别是北部地区,还是有可能,出现比较惊人的雨量,那雨量预估,当然是有可能往上推的。另外,在中南部的山区,降雨的情况也可能比较持续。”

气象局预估今天晚上到入夜,雨势“由北往南”逐渐缓和。温度部分,由于锋面通过,东北季风南下加上下雨,高温约27、28度,与先前的高温相比,明显转凉,周二清晨,各地低温只剩18、19度,今明两天,民众要注意天气上的变化。

新唐人亚太电视 王冠霖 张媛婷 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