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降雨襲雙北 午後鋒面往南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0日訊】鋒面豪雨來襲,氣象局表示,今天上午鋒面已接觸到台灣北部陸地,今天上午雙北局部地區時雨量超過50毫米。鋒面帶來劇烈強降雨,而午後鋒面南移,南台灣,恐有豪雨等級雨勢影響。

鋒面豪雨來襲,氣象局表示,清晨6時鋒面前緣已接觸台灣北部陸地,到上午九點雙北局部地區,時雨量超過五十毫米,3小時雨量,也達到100毫米的短時強降雨出現。

氣象局資深預報員 徐仲毅:「在早上九點的時候,在三芝時雨量是71.5(毫米),是滿驚人的雨量。鋒面上是有很劇烈的對流,所以大家在鋒面經過的時候要特別注意,短時強降雨的現象。今天在中午之前,就會到達中部附近,那到了下午的時候,整個鋒面,就會往中南部的方向移動。」氣象局針對苗栗以北七個縣市發布豪雨特報,七個縣市中除了基隆之外,也都發布大雷雨訊息,其餘縣市則是大雨特報。氣象局預估,午後鋒面往中南部移動,中南部可能出現豪雨等級雨勢。

氣象局資深預報員 徐仲毅:「鋒面上有比較劇烈對流在發展,如果鋒面移動的速度,比我們預期的慢的話,特別是北部地區,還是有可能,出現比較驚人的雨量,那雨量預估,當然是有可能往上推的。另外,在中南部的山區,降雨的情況也可能比較持續。」

氣象局預估今天晚上到入夜,雨勢「由北往南」逐漸緩和。溫度部分,由於鋒面通過,東北季風南下加上下雨,高溫約27、28度,與先前的高溫相比,明顯轉涼,周二清晨,各地低溫只剩18、19度,今明兩天,民眾要注意天氣上的變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