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山区强降雨 落石淹水阻交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18日讯】台湾西半部及东北部地区今(18日)上午因对流云系发展旺盛,中央气象局发布豪雨特报。而遭短时强降雨影响南投县仁爱乡、埔里镇、国姓乡等地,落石和淹水阻碍交通,当局目前派机具抢修。

中央社报导,中央气象局上午发布的豪雨特报,包括南投县、台中市山区、嘉义县山区、高雄市山区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南投县仁爱乡、埔里镇、国姓乡一带上午强降雨,部分路段淹水影响交通。

根据交通部公路总局第二区养护工程处资料,省道台14线指标84.90到84.91仁爱乡春阳路段上边坡持续落石,堆积路面造成交通阻断,已派小型装载机与厂商进行道路抢通作业,并派人员在场以调拨车道方式进行交通管制及车辆引导,预计中午抢通,造成不便请见谅。

另外,根据用路人通报,台14线指标74.5到75公里处、仁爱桥附近路面积水;台14线指标约38公里处国姓乡路段西向路面淹水,范围约100到150公尺,造成西向车道封闭、一辆汽车抛锚,当地派出所获报,派员警前往疏导交通,在东向车道采单线双向通行。

每逢强降雨就易落石的“投89”力行产业道路也有状况,仁爱乡公所及警方指出,“投89”指标38公里处、约47公里处土地公庙附近路段落石阻断交通,由于几辆车刚好行经两处坍方点中间,进退不得,乡公所赶紧通报南投县政府派合约厂商抢修。

行政院农业委员会水土保持局上午10时30分针对南投县仁爱乡南丰村、春阳村、发祥村、精英村、亲爱村,及埔里镇蜈蚣里与福兴里、国姓乡大旗村、干沟村、福龟村共42条“土石流潜势溪流”发布土石流黄色警戒,地方政府应进行疏散避难劝告。

(责任编辑:叶日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