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电信网络发现华为后门 情报部门启动调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17日讯】荷兰媒体周四报导称,该国情报部门在当地一间主要电讯商的华为网络设备内发现“后门程式”,正在调查中共政府是否曾借此进行间谍活动。此前一天,荷兰政府发表的一份有关中国的战略报告曾坦言,该国政府将不再“轻信”中国(中共政府),并表示要解决中共的“不公平贸易行为”。

荷兰《人民报》(De Volkskrant)16日引述未具名的情报消息人士爆料说,荷兰一间大型电信公司所使用的华为网络设备中发现了隐藏的“后门程式” (backdoor),可能会被利用来取得顾客资料,荷兰情报与安全机构(AIVD)正在调查华为安装的“后门”,是否曾被中共政府利用来从事间谍工作。

荷兰情报与安全机构今年4月曾对外表示,不希望荷兰依赖中国和俄罗斯这两国的硬件与软件设备,并指中、俄两国对荷兰发动的网络战略,危害到荷兰的国家利益。

迄今为止,荷兰情报与安全机构不愿对上述报导做出评论。荷兰最重要的电信公司皇家电信集团(Royal KPN NV)与荷兰VodafoneZiggo公司也都拒绝评论《人民报》的上述报导。不过,荷兰皇家电信集团上个月26日曾对外表示,该公司已决定排除华为承接其核心5G业务,但是某些周边电信设备仍会使用华为的产品。

值得注意的是,荷兰政府于5月15日发布的一份“中国战略”报告中明确表态说,该国政府将不再“轻信”中共政府,并强调将致力于解决中共政府的“不公平贸易行为”。

这份报告称,荷兰愿与中国在气候、贸易、农业、交通运输等领域合作,但亦要密切关注中方的网络间谍活动,以及对荷兰价值观的影响。

与此同时,美国总统川普(Donald Trump)也于15日签署了一项行政命令,禁止美国企业使用对国家安全构成危险的公司所生产的电信设备,被认为明显是“剑指华为”,是在为禁止美国企业购买华为设备铺路。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