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利:中共让世界变成了危险的地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16日讯】中共违约破坏协议,导致贸易战升级,使谈判变得相当不确定。14日,在首尔举行的一场会议上,美国前驻联合国大使尼基•黑利批评,中共使得世界变成了危险的地方。

5月14日,《朝鲜日报》于首尔新罗酒店举办的第10届亚洲领导力会议(ALC),2000名各界人士出席了这场以“站在十字路口的世界:寻找具体解决方法”为主题会议。

参加会议的包括:美国前联邦众议院议长保罗·莱恩、韩国国会议长文喜相、英国王子安德鲁、美国前驻联合国大使尼基·黑利、新加坡前总理吴作栋。

会议上,美国新一代政治领导人对最近与美国发生贸易纠纷的中国发出了忧虑和警告的声音。

美国驻前驻联合国大使尼基•黑利说:“中共为管理内部,引发外部危机,以导致民族主义的方式引发恐怖,使世界变成了更加危险的地方。中共是区域内国家严重的安全威胁”。

美国联邦众议院议长保罗·莱恩也说:“不仅是美国,亚洲、欧洲、南美领导人也表示‘我们也被中共欺负了’,如果中共通过与其他国家展开敌对性竞争来实现崛起,繁荣会放缓,贸易发展速度也会变慢。”

黑利说:中共治下的中国是通过技术效率化走向一党独裁的国家。我们应该放弃期待中共自由化的常识,他们是绝对不会开放社会的。

关于中美贸易谈判破裂一事,她表示:问题在于中方不想对窃取知识产权承担责任,我们不能继续容忍中共窃取知识产权的作弊行为。

美中贸易谈判急转弯

美中贸易谈判5月上旬发生急转弯,5月初第10轮美中贸易谈判前,双方还都对“富有成效的谈判”取得的“实质性进展”表示乐观。川普(特朗普)本人也释放信号,习近平即将访美、签署双边贸易协议。

但在5月5日,川普突然在推特上宣布要加征关税,对谈判速度不满意。随后,媒体披露出谈判破裂内幕。

5月3日夜间华盛顿收到中共外交电报,中共系统更改了双方之前达成的近150页中美贸易协议草案,令美中数月的谈判成果前功尽弃。

中共的出尔反尔令美方谈判代表成员震怒,集体建议川普总统对华推进之前搁置的关税议程——提高对中国商品的关税税率。

川普告诉媒体,中方想“开始重谈这笔交易,(但)我们不能这样做”。同时,他补充说,关税作为贸易工具“非常强有力”。

美司法部长:中共是首要打击目标

4月9日,美国司法部部长巴尔在出席国会众议院拨款委员会以及有关商业、司法、科学和相关机构的委员会联合召开的听证会上表示,中共对美国造成了严重威胁,包括在经济方面和间谍活动。

他还提到,中共在美国招募留学生、实验室人员、美籍华人等从事间谍活动,因此,中共是我们首要重点打击对象”。

作为美国联邦政府的行政机关,司法部下辖的联邦执法机构,包括美国法警、联邦调查局(FBI)、美国缉毒局等。

FBI很早就意识到了中共间谍的威胁。2006年6月,FBI的调查报告显示,中共是在美的头号间谍国。中共盗窃的信息是全方位的,不仅仅是美国军用飞机高端电子设备以及轰炸机上的东西,还有人们日常可见的所有东西。

川普就任总统后,全方位调整美国战略,将中共视为“头号敌手”。

在此战略下,由美国鹰派主导的政府在经贸、政治、军事、网络、科技、宗教、人权等多个方面,以强硬姿态应对中共的挑衅和威胁,不为中共的虚伪和欺骗所动。

中美贸易谈判就是一个实例,它让外界看到了美国的强大实力和坚定的决心。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