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控药品价格 20家制药厂在全美44州被起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14日讯】日前,纽约州联合全美43个州的总检察长办公室,起诉20家制药大厂,指控他们涉嫌操纵药品价格,减少市场竞争,以牟私利。

纽约州总检察长詹乐霞(Letitia James)周一在声明中表示,纽约州已加入全美43州联合指控20家大型制药厂商,对100多种非专利药或是仿制药(generic drug),进行市场价格操控,包括故意抬高药品价格,限制药品交易,以达到减少市场竞争,从中获取数以亿计美元的盈利目地。

被控20家的制药厂商,包括总部在以色列、世界最大的仿制药厂梯瓦(Teva), 德国的Sandoz、 迈兰国际制药公司(Mylan) ,以及全球最大的制药公司辉瑞公司(Pfizer)等。

这些厂商还被指控,向健康保险公司,以及靠税收资助的纽约州健康福利部门,包括红蓝卡、白卡等,出售故意抬高价格的药品,即使个人到药店也不得不购买被他们抬高价格的处方药。

这些药品种类繁多,从普通防治性药物到用来治疗糖尿病、癌症等的重症药物。有的药品价格甚至被提高10倍。

这次起诉已是第二次针对大型制药厂的起诉,第一次是在2016年,宾州总检察长办公室指控Heritage制药厂对15种非专利药操控市场价格。目前案件还在审理中。

这次除了纽约州,还有新泽西州、康州,宾州、佛州等43个州的总检察长办公室,加入起诉行列。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