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足会员一日达需求 亚马逊鼓励员工创业送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14日讯】近期,电商巨头亚马逊(Amazon)提出计划,在全球范围内向Prime会员提供免费的一日送货服务。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周一(5月13日),亚马逊宣布一项新政策,鼓励部分员工辞职,成为为亚马逊专门送货的快递员。

“辞掉你的工作,我们将帮助你开展快递业务。”这是亚马逊面向该公司兼职和全职员工发起的一个公开呼吁。

正值亚马逊宣布将Prime会员的送货时间从两天缩短至一天,该公司的这项新举措被认为是朝向这一目标迈进的一种方式。而不仅仅是依赖UPS、邮局和其他运营商。

为了鼓励员工投身快递业务,该公司准备向那些计划离职的员工提供高达1万美元的启动成本,同时还将额外支付三个月的工资。包括包装和发货订单的仓库工人都在该计划之列,不过被亚马孙收购的全食超市的员工没有资格参与。

上个月,亚马逊正式提出在今年第二季度投入8亿美元,用来完成向Prime会员提供一日达服务,外界分析,依据现有的送货网络,在美国大都会地区实现这一目标很容易,但偏远地区的送货成本仍然很高。

目前,总部位于西雅图的亚马逊公司拒绝透露预计有多少员工会响应和接受这一提议。

新唐人记者陈肖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