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App Store可被以垄断起诉 或赔数十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14日讯】周一,保守派大法官卡瓦诺与另外4名自由派大法官一致投票,以5-4判决一群作为原告的消费者,可以就反垄断法对苹果公司的app store提起诉讼。

周一表决后,苹果股价应声下跌约5%。原告消费者若赢得最终诉讼,将可向苹果索取高达数十亿美元的赔偿。

大法官卡瓦诺表示:零售商参与危害消费者的非法反竞争行为,理应要担负责任。

不过,最高法院并没有判决苹果公司违反垄断法,而是申明消费者有权以垄断行为起诉苹果公司,因为消费者是从苹果公司旗下的App Store直接购买产品。

诉讼案始于2011年iPhone拥有者的一项集体诉讼。他们指控苹果公司从App Store的软件销售额中提成30%,苹果鼓励软件开发者抬高价格。而他们因此起诉苹果的原因是:苹果不允许消费者从App Store之外的地方购买软件,因此消费者受到伤害。

川普政府在该案中支持苹果,他们认为苹果在该案中只扮演中介角色,与软件开发商无关。苹果并表示,最高法院的表态,将对类似经营网络商店的其它公司构成威胁,而该产业目前每年为美国经济贡献数千亿美元。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