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2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13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美国软件公司甲骨文的中国员工表示,该公司称正在“优化”员工队伍,将在5月22日前进行裁员,中国分公司将裁员900人,占在华研发员工总数60%。许多员工认为整个中国研发部门最终都将被裁撤。有些员工将此归咎于美中贸易战。

印度反垄断机构正在调查谷歌是否曾使用安卓系统阻碍竞争对手。去年,欧盟曾因为类似原因对谷歌罚款48.7亿美元,理由是谷歌滥用其占据主导地位的安卓移动操作系统,以促进自身业务。印度的案例,是全球许多地方的反垄断机构效仿欧盟的又一个例子。

受页岩气生产的推动,得克萨斯州西部成为美国最火的劳动力市场之一,资金和工人大量涌入,也给服务业带来大量商机。比如赶时间的石油工人为了理发不用排队,要花75美元,连理发师都有可能年入18万美元。酒店房间有时能达到一晚500美元。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巴基斯坦达成协议,将在未来三年内,向该国发放60亿美元的贷款。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其网站上表示,巴基斯坦面临着挑战性的经济环境,增长乏力,通胀居高不下,债务高企,外部状况疲弱。

新唐人记者王羽音、正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