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习将三会?白宫首席经济顾问披露时间地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13日讯】美国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Larry Kudlow)周日对媒体披露,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下个月将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日本举行的G20峰会上面谈。他同时推测,中共政府本周就会针对美国展开报复。

据CNN报导,拉里·库德洛(Larry Kudlow)周日在《福克斯周日新闻》(Fox News Sunday)上谈及美中贸易谈判的问题时透露,川普很有可能将于下个月在日本举行的G20经济峰会上,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面谈。不过,他拒绝给出达成协议的时间表。

他表示,两国在达成协议之前还有很多工作要做。美方认为,“中国(中共政府)还没有取得足够的进展”,但美方现在也并不认为“中国走得离我们很远”。

库德洛表示,美中双方的谈判本来“进展良好”而且“富有建设性”,问题是两周前“中国人的态度出现了倒退” 。

当被问及是否预估中共政府将对美国上周提高关税的措施进行报复时,库德洛表示,他相信中方本周就会对此作出报复行动。

他承认,这场冲突“双方都将付出代价”,不过他同时也强调,关税战对美国经济增长带来的影响是“非常温和”的,而且新的关税措施会增加美国海关的收入。

他承认,贸易战势必对卷入其中的双方都造成影响,但加征关税对美国经济增长带来的影响 “非常温和”。尤其与达成协议后贸易可以得到的改善相比,经济后果是很小的,“这是值得做的”。

库德洛表示,目前还没有安排与中方进行新的谈判,但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和财政部长史蒂夫·姆努钦(Steve Mnuchin)已被邀请前去中国进行讨论。

他说,美方希望看到中国更加有力的改变,例如将谈判结果写入中国法律,而不是简单地陈述他们的承诺意图。

(记者竺颖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