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瓜达尔豪华酒店遇袭五人死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12日讯】巴基斯坦安全部队,周日在港口城市瓜达尔(Gwadar),严密搜查遇袭的豪华酒店。周六,至少有4名枪手袭击了中国承建的五星级“明珠大陆酒店”,造成至少5人死亡。当地分离主义武装分子称,此次的袭击是针对中国和其他外国投资者。

根据巴基斯坦官方报导,星期六(5月11日)下午,至少有4名枪手突然袭击了中国“一带一路”项目承建的五星级“明珠大陆酒店”,但警方拒绝透露是否有任何袭击者被捕或被杀。

在袭击发生约20个小时后,高级警官齐亚(Rao Munir Ahmed Zia)告诉路透社,酒店的四个楼层中有三层已经清理完毕,安全部队正在清查酒店顶层。袭击者与安全部队成员交战时,至少有3名保安人员和2名酒店人员被打死,4人受伤。因当地还处于伊斯兰斋月,酒店员工人数有限。

军方说,安全部队的士兵们将袭击者逼在通往顶层的楼梯上。

瓜达尔位于俾路支省,是阿拉伯沿海战略港口,中共的“一带一路”看中了的这里的投资项目。俾路支解放军(Balochistan Liberation Army)叛乱组织在一份声明中称对这起袭击事件负责,称这是打击该组织所认为的对当地自然资源的不公平剥削。袭击是针对“中国和其他外国投资者”。

五星级的明珠大陆酒店(Pearl Continental Hotel)位于港口附近的山坡上,是当地政府官员和外国游客经常光顾的酒店,包括中方的项目人员。

新唐人记者徐哲、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