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旧金山亿万富翁密度全球第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11日讯】财富分析和研究公司Wealth-X日前发布《2019亿万富翁普查》报告,按城市来看,纽约市的亿万富翁全球最多,而科技之都旧金山亿万富翁密度全球最大。

报告显示,2018年全球资产超过10亿美元的富豪人数为2064人,相比过去人数下降了5%。纽约的亿万富翁人数最多,为105人,其次是香港,共有87人,第三是旧金山,有75人。按照人口密度来计算的话,旧金山大约每11,600名居民中就有1位亿万富翁,全球排名第一。

分析指出,财富积累最快的科技行业,主要集中在湾区硅谷圣荷西、山景城以及帕洛阿图等地,而这些公司的创办人大多选择在旧金山居住。特别是近期,Uber、Lyft等公司接连上市,不断催生科技新贵。

调查同时也显示,2018年全球财富呈现减少趋势,亿万富翁的总财富也下降了7%,其中亚太地区亿万富翁的人数跌幅最大,为13.4%。主要原因是全球增长放缓、持续的贸易紧张局势以及年末股市暴跌。

北美地区是2018年全球唯一一个亿万富翁人口增长的地区;按国家来看,美国、英国、俄罗斯和法国是全球GDP前15个国家中亿万富翁人口唯一增长的国家。

新唐人记者李沁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