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舊金山億萬富翁密度全球第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11日訊】財富分析和研究公司Wealth-X日前發布《2019億萬富翁普查》報告,按城市來看,紐約市的億萬富翁全球最多,而科技之都舊金山億萬富翁密度全球最大。

報告顯示,2018年全球資產超過10億美元的富豪人數為2064人,相比過去人數下降了5%。紐約的億萬富翁人數最多,為105人,其次是香港,共有87人,第三是舊金山,有75人。按照人口密度來計算的話,舊金山大約每11,600名居民中就有1位億萬富翁,全球排名第一。

分析指出,財富積累最快的科技行業,主要集中在灣區硅谷聖荷西、山景城以及帕洛阿圖等地,而這些公司的創辦人大多選擇在舊金山居住。特別是近期,Uber、Lyft等公司接連上市,不斷催生科技新貴。

調查同時也顯示,2018年全球財富呈現減少趨勢,億萬富翁的總財富也下降了7%,其中亞太地區億萬富翁的人數跌幅最大,為13.4%。主要原因是全球增長放緩、持續的貿易緊張局勢以及年末股市暴跌。

北美地區是2018年全球唯一一個億萬富翁人口增長的地區;按國家來看,美國、英國、俄羅斯和法國是全球GDP前15個國家中億萬富翁人口唯一增長的國家。

新唐人記者李沁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