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反悔致关税战重启 刘鹤称唯川习会解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11日讯】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全球新闻。周五凌晨开始,美国正式对中国价值2千亿美元商品征收25%的关税,美中贸易战烽烟再起。川普(特朗普)进一步表示,对剩余所有中国进口商品加征关税的程序,也已经启动。

周五凌晨12点01分,美国按计划,将2000亿中国进口商品的关税,从10%上调到25%。

中共媒体报导了这一信息。但回避了美国加税的原因,是中共在谈判中出尔反尔,上周五突然收回了大部分改革承诺,激怒川普政府。

谢田:“中共如果再不做出结构性改革,厂商肯定没办法继续在中国制造,或者就离开中国、或者就关门大吉。它会加速中国经济衰退的步伐。如果资金链、产业链、供应链外移的现象已经开始的话,这2000亿的增税,会让厂家更加下定决心,转移的过程可能会尽快的完成。”

本周五关税生效几小时后,川普又在推特上宣布,对剩下$3,250亿中国商品加征25%关税的程序,也已经启动。

如果实施,意味着所有中国出口美国的商品,将全部被加收惩罚性关税。

谢田:“这是川普可以用的一个相当大的牌,会不会用,要看下一步,习近平是不是真正有决心走出(结构性改革)这一步。如果没有的话,看来川普肯定会这样做的。”

在关税生效前的几小时,中共副总理刘鹤,周四率团抵达华盛顿谈判。但据《彭博社》披露,谈判几乎没有进展。

美国资深记者劳伦斯周四晚上引述消息人士说,“刘鹤告诉美国财长和贸易代表,他已无能为力,现在只能由川普和习近平来解决问题。”

谢田:“刘鹤为什么还要来?如果他不来,等于宣告谈判破裂,$3,250亿的关税可能会加速到来。来,至少还把谈判的门留一个缝。最后贸易战肯定会要川习来决定,必须要做出对中国政治结构的改变,才能满足美国的(贸易)需求。”

关税生效后,大陆A股盘中直线跳水急跌,但随即有大量资金入市,拉动沪指V字型反弹,收盘上涨3.1%。《彭博社》披露,是中共“国家队”资金,午后入市“维稳”。

洛杉矶加州大学(UCLA)经济学家俞伟雄博士:“短期一定是财务市场风声鹤唳, 股票市场、房地产市场、汇率市场都会有震动。当然中共的“国家队”会来救,但不可能同时救那么多。”

中共商务部,在美方启动新关税2分钟后发表声明,宣称将采取反制措施,但目前尚未公布细节。

周五上午,中美代表会谈约2小时后,在无协议的情况下结束本轮磋商。川普没有会见刘鹤。虽然川普表示,双方“仍有可能”达成协议,但美方不会心急,也不希望中方把已有协议草案“推倒重来”。

新唐人记者林澜、陈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