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发话关税取消与否看今后谈判 美股应声上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11日讯】川普总统周五(5月10日)下午表示,对华关税拆除与否要看中共在未来谈判中的表现。川普的评论与当天早些时候的相比,语气明显转缓,似为将来谈判留有余地,也给北京当局稍留台阶和颜面。

周五下午,川普再发推文表示:

“在过去两天的过程中,美国和中国就两国间的贸易关系状况进行了坦率和建设性的会谈。习主席和我本人的关系仍然很牢固,今后的会谈将会继续。与此同时,美国已对中国施加关税,(关税)可能取消,也可能不取消,这取决于就今后的谈判都发生些什么!”

周五中午,在中共副总理刘鹤离开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和财政部长姆努钦(Steven Mnuchin)径直前往白宫,向川普总统汇报谈判结果。

周五凌晨,美国对价值2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上调到25%的关税税率开始正式生效。

周五上午,川普连发数篇推文评论美中贸易关系。他表示,绝没必要急于达成协议,因为美国已经对价值2500亿美元中国商品开征25%的关税,巨额付款正流入美国国库,对另外325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征收25%关税的过程也已启动。

显然稳坐泰山的川普接着掰开揉碎地算了一笔经济账,他告诉人们,加征关税对美国来说其实是件很划算的事情,可谓一举多得,绝不会吃亏。

川普暗示关税问题视中共表现尚有回旋余地,或包含适当稳定股市的意图。他的推文发表出来之后,美股果然应声上扬。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