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堆笑面对媒体 记者抢拍电子脚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10日讯】加拿大当地时间5月8日,中国华为公司CFO孟晚舟再次出席引渡听证会。她从家中出门时对媒体满脸堆笑,显得很“轻松”,但记者抢拍的照片中,其左脚佩戴的电子脚铐非常显眼。

孟晚舟当天前往加拿大卑诗省最高法院,就引渡美国再次接受法庭问讯。安保人员全程陪同,严密监控。这也是她时隔两个月后再次公开露面。

在孟晚舟步出豪宅前,其住所外就已聚集大批媒体记者。现场记者拍摄的大量画面显示,孟晚舟出门时努力展示笑容,但其左脚腕部佩戴的黑色定位脚铐非常显眼。

孟晚舟所佩戴电子脚铐的正面照。(Jeff Vinnick/Getty Images)

孟晚舟去年12月1日被捕,11日获保释,回到她在温哥华的豪宅居住。但根据保释规定,孟晚舟必须戴上一个具有定位功能的脚铐,不能离开温哥华的特定区域,在11时至次日6时不能离开住所。此外,孟晚舟还要自己花钱雇佣保安公司,对自己进行24小时监视。

据媒体报导,5月8日这次开庭只是讨论引渡聆讯的程序和安排,并没有要求被告必须出席。但孟晚舟及其律师团队希望利用此次机会提出抗辩。经过双方辩论,法庭定于9月23日至10月4日,处理此案的披露资料申请,孟晚舟需在9月23日到庭。

此外,孟晚舟还希望法庭允许她从现在的住宅搬到另一个住宅,因为后者“安全性更好一些”。

据此前媒体报导,孟晚舟在当地的另一处豪宅,在她被抓之后仍在进行装修,近期已经施工完毕。孟晚舟还对媒体表示,经常在家读小说,将来还要攻读学位。

与此同时,因为孟晚舟案被中共抓捕的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凯和商人斯帕弗,仍被中共关押在不明地点,不准会见家人和律师。加拿大前驻华大使披露,康明凯接受每天数次的车轮式审讯。

(记者栗捷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