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敦促英国 禁止华为参与5G建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09日讯】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周三到访英国,并分别与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和外交大臣杰里米·亨特举行会晤。蓬佩奥敦促英国阻止中国公司参与英国5G网络的建设。同一天,蓬佩奥因“华盛顿有紧急事务”,延后原定周四对格陵兰的访问,返回华府。

蓬佩奥劝说英国,中共通过华为等公司盗取西方国家情报,不要让华为参与5G网络建设。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安全性不足将阻碍美国与可信网络共享某些信息。这正是中共想要的,他们想通过网络来分裂西方联盟,而不是通过子弹和炸弹。”

蓬佩奥还说,中共以经济形式融入西方社会,是一种新型挑战。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对于中国我们面临一种新的挑战,一种以经济形式融入西方的专制政权,这种方式前苏联都没有过。”

蓬佩奥坦率地说,已故首相撒切尔夫人在面对中国通过腐败和威吓侵犯其他国家主权时,不会保持沉默。

蓬佩奥表示,中共通过兜售腐败的基础设施交易,换取政治影响,使许多国陷入债务陷阱。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如果中共不能以最大的透明度展开“一带一路”,就不应该实行。我们希望英国坚持同样的(原则)。”

蓬佩奥还说,不管脱欧结果如何,美国将继续保持和英国,以及欧盟的强劲关系。

英国外交大臣亨特表示,对于是否允许华为参与5G建设,政府没有做出最后决定,但英国不会做出损害与盟国分享情报能力的决定。

英国外交大臣杰里米·亨特:“但我们绝不会做出损害,我们与“五眼情报联盟”分享情报能力的决定,特别是与美国(分享情报)。”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