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8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9年05月09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1.世界黄金协会表示,各国央行疯买黄金,目的是为了推动资产多元化,这和世界金融市场波动有关。各国央行第1季度的黄金购买总量相当于60亿美元,去年同比增加68%,创六年来最高水平。各国政府去年共增持651.5吨黄金,为1971年来最大增幅。

2.4月份,中国出口总值意外同比下降2.7%,路透调查的预测是增长2.3%。4月份中国进口同比增长4%,而预测值为下降3.6%。中国4月贸易顺差也降至138.4亿美元,低于3月份修订后的顺差326亿美元。

3.网约车公司优步预计周五上市。知情人士透露,优步将把首次公开募股发行价定在44-50美元,估值约800亿到900亿美元,低于之前预期。主要原因是优步之前市场大跌,而且对手Lyft上市后表现不佳。

4.实体商场近年日渐衰败。电商巨头亚马逊积极接盘,买下一些昔日被自己挤垮的商场。其中有四个原因。第一,商场巨大的面积能让亚马逊建造配货中心;第二,商场建在人口密集区域,方便送货;第三,商场交通便利;第四,商场具有完备的基础设施。

新唐人记者王羽音、正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