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8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9年05月09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世界黃金協會表示,各國央行瘋買黃金,目的是為了推動資產多元化,這和世界金融市場波動有關。各國央行第1季度的黃金購買總量相當於60億美元,去年同比增加68%,創六年來最高水平。各國政府去年共增持651.5噸黃金,為1971年來最大增幅。

2.4月份,中國出口總值意外同比下降2.7%,路透調查的預測是增長2.3%。4月份中國進口同比增長4%,而預測值為下降3.6%。中國4月貿易順差也降至138.4億美元,低於3月份修訂後的順差326億美元。

3.網約車公司優步預計週五上市。知情人士透露,優步將把首次公開募股發行價定在44-50美元,估值約800億到900億美元,低於之前預期。主要原因是優步之前市場大跌,而且對手Lyft上市後表現不佳。

4.實體商場近年日漸衰敗。電商巨頭亞馬遜積極接盤,買下一些昔日被自己擠垮的商場。其中有四個原因。第一,商場巨大的面積能讓亞馬遜建造配貨中心;第二,商場建在人口密集區域,方便送貨;第三,商場交通便利;第四,商場具有完備的基礎設施。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