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引渡程序启动 蓬佩奥谈华为危害

【新唐人2019年05月08日讯】周三上午,中国通讯业巨头华为的财长孟晚舟,在加拿大温哥华的卑诗省最高法院出庭聆讯,标志着对她的引渡程序正式展开。同一天,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访问英国时,再次就华为的危害提出警吿。

在法庭上,孟晚舟的法律团队为其辩护说:逮捕和拘留孟晚舟都涉嫌违法,并且将其引渡到美国没有法律依据,称这是美国的“政治动机”。他们还向检方申请取得更多有关孟晚舟的案件材料。

由于孟晚舟律师的行动,今次没有确定孟晚舟新的引渡聆讯日期,而是定于今年9月23日至10月4日之间出庭,披露孟晚舟团队需要的材料。

此外,法庭还同意孟晚舟的要求,搬离目前被监视居住的地点,住进她在温哥华一幢更豪华的别墅,有围墙和院门。

去年12月1日,加拿大当局依据美国要求逮捕孟晚舟,并寻求将其引渡到美国。美国以阴谋、欺诈和妨碍等罪名指控孟晚舟和华为公司违反了美国对伊朗的制裁。

同一天,美国国务卿蓬配奥访问英国。

他重申,中共当局依照其法律可以理所当然地要求华为等大陆企业,分享它们所掌握的数据。而且中共选择了华为来实施情报和知识产权窃取。

而此前,英国传出要将华为设备用于所谓非核心的5G网络。

美国国务卿 蓬佩奥:“安全性不足将阻碍美国,在盟友的网络内分享信息。这正是中共想要的。分裂西方联盟,通过电脑字元和字节,而不是子弹和炸弹。”

蓬佩奥敦促英国,确保其5G网络设施的安全,以及网络内情报资讯的安全。

英国外交大臣 亨特:“有关华为和5G的事,我们还没做最后决定。”

新唐人记者‭李子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