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引渡程序啟動 蓬佩奧談華為危害

【新唐人2019年05月08日訊】週三上午,中國通訊業巨頭華為的財長孟晚舟,在加拿大溫哥華的卑詩省最高法院出庭聆訊,標誌著對她的引渡程序正式展開。同一天,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訪問英國時,再次就華為的危害提出警吿。

在法庭上,孟晚舟的法律團隊為其辯護說:逮捕和拘留孟晚舟都涉嫌違法,並且將其引渡到美國沒有法律依據,稱這是美國的「政治動機」。他們還向檢方申請取得更多有關孟晚舟的案件材料。

由於孟晚舟律師的行動,今次沒有確定孟晚舟新的引渡聆訊日期,而是定於今年9月23日至10月4日之間出庭,披露孟晚舟團隊需要的材料。

此外,法庭還同意孟晚舟的要求,搬離目前被監視居住的地點,住進她在溫哥華一幢更豪華的別墅,有圍牆和院門。

去年12月1日,加拿大當局依據美國要求逮捕孟晚舟,並尋求將其引渡到美國。美國以陰謀、欺詐和妨礙等罪名指控孟晚舟和華為公司違反了美國對伊朗的制裁。

同一天,美國國務卿蓬配奧訪問英國。

他重申,中共當局依照其法律可以理所當然地要求華為等大陸企業,分享它們所掌握的數據。而且中共選擇了華為來實施情報和知識產權竊取。

而此前,英國傳出要將華為設備用於所謂非核心的5G網絡。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安全性不足將阻礙美國,在盟友的網絡內分享信息。這正是中共想要的。分裂西方聯盟,通過電腦字元和字節,而不是子彈和炸彈。」

蓬佩奧敦促英國,確保其5G網絡設施的安全,以及網絡內情報資訊的安全。

英國外交大臣 亨特:「有關華為和5G的事,我們還沒做最後決定。」

新唐人記者‭李子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