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再挺瓜伊多 撤销制裁与马杜罗决裂将军

【新唐人2019年05月08日讯】委内瑞拉反对派领导人瓜伊多上周策动起义失败、美国对马杜罗政府采取的制裁失效之际,美国副总统彭斯7日表示,将撤销一名不再支持该国总统马杜罗的退役将领经济制裁,盼马杜罗其他军事盟友能效法。

中央社报导,彭斯(Mike Pence)的最新宣布,让外界首度看到川普政府计划如何重新校准策略来支持瓜伊多(Juan Guaido)。美国官员先前向遭美制裁的个人喊话,说只要背离马杜罗(Nicolas Maduro)就能“脱钩”,7日是美国第一次兑现承诺。

委内瑞拉情报局前局长费盖拉(Manuel Ricardo Cristopher Figuera)宣布不再和马杜罗同一阵线后,美国财政部宣布撤销对他的制裁。委内瑞拉情报局曾被控刑求囚犯。

费盖拉目前下落不明。马杜罗指控费盖拉把遭软禁的反对派人士罗培兹(Leopoldo Lopez)给放走,合谋帮助瓜伊多起义。

彭斯在国务院美洲国家协会中说:“我们希望透过这项举措,来鼓励其他人效法费盖拉等军事成员迈出这一步。”

称马杜罗在2018年大选以非法手段赢得连任,瓜伊多今年1月援引宪法,自行宣布为委国临时总统。

(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