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再挺瓜伊多 撤銷制裁與馬杜羅決裂將軍

【新唐人2019年05月08日訊】委內瑞拉反對派領導人瓜伊多上週策動起義失敗、美國對馬杜羅政府採取的制裁失效之際,美國副總統彭斯7日表示,將撤銷一名不再支持該國總統馬杜羅的退役將領經濟制裁,盼馬杜羅其他軍事盟友能效法。

中央社報導,彭斯(Mike Pence)的最新宣布,讓外界首度看到川普政府計劃如何重新校準策略來支持瓜伊多(Juan Guaido)。美國官員先前向遭美制裁的個人喊話,說只要背離馬杜羅(Nicolas Maduro)就能「脫鉤」,7日是美國第一次兌現承諾。

委內瑞拉情報局前局長費蓋拉(Manuel Ricardo Cristopher Figuera)宣布不再和馬杜羅同一陣線後,美國財政部宣布撤銷對他的制裁。委內瑞拉情報局曾被控刑求囚犯。

費蓋拉目前下落不明。馬杜羅指控費蓋拉把遭軟禁的反對派人士羅培茲(Leopoldo Lopez)給放走,合謀幫助瓜伊多起義。

彭斯在國務院美洲國家協會中說:「我們希望透過這項舉措,來鼓勵其他人效法費蓋拉等軍事成員邁出這一步。」

稱馬杜羅在2018年大選以非法手段贏得連任,瓜伊多今年1月援引憲法,自行宣布為委國臨時總統。

(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