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宣布:重新选举伊斯坦布尔市长

【新唐人2019年05月07日讯】土耳其“最高选举委员会”周一宣布,伊斯坦布尔巿长选举,结果无效,6月23号重新选举。土耳其货币里拉,应声重挫。

土耳其选举委员会受到执政党正义发展党)的压力,做出这项决定。

正义发展党)在伊斯坦布尔执政25年,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也曾担任市长。

埃尔多安称,希望这项决定对伊斯坦布尔有利。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我希望这个决定对伊斯坦布尔和国家有利。”

正义发展党选举后拒绝承认败选,要求重新计票,结果仍是共和人民党候选人伊玛莫鲁获胜,但仍不服,最终导致重新选举

入夜后,民众敲锅盆表达对重新选举的不满。

新当选市长伊玛莫鲁表示,有信心再次胜选。

伊斯坦布尔市长候选人伊玛莫鲁:“我们将带着微笑,拿回我们的权利、希望、爱和尊重。”

选民表示,将再次投票表达意愿。

伊斯坦布尔居民SENAY CAN:“我们会再次去投票站投票。一切都会很好,这次我们将获得更多的选票。”

土耳其通膨率近 20%,失业率直逼 15%,是执政党选举失利的一个主要原因。

重新选举的消息宣布后,里拉兑美元下挫超过 3%,是几个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新唐人记者李梅、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