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行八卦的科学性 孔明三币卜卦准确预言朝代兴替

《马前课》解卦新探.前言 作者:道奇博士整理

【新唐人2019年05月07日讯】【前言】

有人说“阴阳五行”生克制化是古代物理化学,而“术数”是中华特有学术,好像也讲得有道理。不过由于不容易了解,所以数术,像是占卜卦课等,因其神秘性而被排斥为不科学,现代学者通常将其打入“玄学”冷宫而“束之高阁”。殊不知古代士人学者自孔子以来大都是“断卦”高手,因为他们学习过“群经之首”的《易经》,所以古代鸿儒们除了具有文学的“感性”,也有“五行八卦”的科学“理性”。

八卦

传说“伏羲氏”创造了“先天八卦”图形符号,干天、兑泽、离火、震雷、巽风、坎水、艮山、坤地,应该是观察大自然现象,排列组合而成之符号。天地人“三才”,人秉立于天地之中,配合阴阳两极,2的3次方=8,所以说“八卦”是科学。再者“无极生太极”就是代数所谓的X(0)次方=1,太极、两仪、四象、八卦、八八64卦中华古早就确立了“二进位”计算系统,那是近代“数位”电脑的立基点。

八卦新解[1](道奇博士/大纪元)

伏羲先天八卦之后,“周文王”再演练出“后天八卦”时间次序,1干、2坎、3艮、4震、5巽、6离、7坤、8兑。但所谓“先天数”为干一、兑二、离三、震四、巽五、坎六、艮七、坤八,“后天数”则为坎一、坤二、震三、巽四、中五、干六、兑七,艮八、离九。

请看附图“八卦九宫”:《洛书》九宫图是“法以灵龟,二四为肩,六八为足,左三右七,载九履一,五中央居”,配合古老中华地图之“下北上南、左东右西”,自然成了西北方干宫6、北方坎宫1、东北方艮宫8、东方震宫3、东南方巽宫4、南方离宫9、西南方坤宫2、西方兑宫7。加上《河图》的阴阳隔五相生,“一六共宗、四九同道”及“二七为朋、三八为友”,佛家“万字符”已呼之欲出了。

八卦九宫图(道奇博士/大纪元)

“后天八卦”之顺时间旋转:干->坎->艮->震->巽->离->坤->兑,就是“内旋度己”。八卦四条对角线,米字干巽合十、坎离合十、艮坤合十、震兑合十,那么有缘人自大唐以来千百年轮回转世,为着即是来领受圣人传大法。

【解卦公理】

就像近代“实证科学”的数学,“自由心证”的术数如果耐心去理解,也自有其基础“公理”(Axiom)如下:

(一)八卦64卦384爻足以宏观表述大自然天地人间的万事万物,此为第一前提。
(二)《易经》为“神传文化”,卦辞及爻辞内含“文字密码”,可做解译断卦依据。
(三)起课占卜“心诚则灵”,不可重复卜卦。但不同方法求测则见大致一样的结果。
(四)解译断卦时,“由已知推求未知”。
(五)断卦需“学术”配合“常识”,预测结果更需“知其所以然”。

马前课大要】

相传一千八百年前诸葛亮在战马前,用三个古币占卜而成《马前课》,得以预测未来天下大局。

第一课  ○●●●●○ 中下 在卦为颐
第二课  ○●○○●○ 中下 在卦为离
第三课  ○●●●●● 下下 在卦为剥
第四课  ●●○●○● 中上 在卦为解
第五课  ○○○●●● 下中 在卦为否
第六课  ●○○●○○ 上中 在卦为兑
第七课  ●○●○○● 中中 在卦为井
第八课  ○○●●●○ 上上 在卦为益
第九课  ○●○●●● 中上 在卦为晋
第十课  ●○●○●● 中下 在卦为蹇
第十一课 ○●○○●○ 中下 在卦为离
第十二课 ●○○○○● 上中 在卦为大过
第十三课 ○●●○○○ 上中 在卦为大畜
第十四课 ○●○●○● 中下 在卦为未济

《马前课》原著将每个课卦当成像“抽签”,解卦断曰有如“签诗”,而且分成上上签、上中签、中上签、中下签、下中签、下下签等。六个或黑或白的圆圈表示卜出来的钱币阴阳面,就是64卦其中一个卦的六个爻。

奇妙无比的是,孔明军师摇出的十四课,正确预言了三国以后的朝代兴替:

三国—>魏—>晋—>南北朝—>隋—>唐—>五代—>宋—>元—>明—>清—>民国—>抗日/中共—>圣师

【五行生克看朝代兴替】

正如我们上面所提到的“不同方法求测则见大致一样的结果”,有关此理、譬如模仿同好小岩博士《五行断代歌》来看端倪,也可以“知其所以然”(笔者在此兹改原著韵脚以求押韵、微调辞意、重新编排如下):

三国属金兵乱兮,晋朝马炎来克之,

南北朝时道家水,黄老炼丹悟天机;(道家属水)

隋唐一统中原土,慧能棒喝贪嗔痴;(佛家属土)

朱温篡唐金刀劈,五代后周由水基,

水生柴荣及宋木,程朱道学全真滋;(木主生发/新道学)

辽金元兵乱又起,金刻大宋朽木遗;

朱洪火赶金元离,阳明心学合儒释;(儒家属火)

后金改称清八旗,滔滔洪水明火熄;

共和五土克清夷,不幸扶桑木来欺;(日本侵华)

土金贪腐民心弃,共工洪水淹陆地,(大陆沦陷)

土石流落海岛栖,后来青木大位即;

水多木浮小心驶,船到桥头自然直;

静待主佛将世济,全新纪元人生机。

-注-

[1] 阴、阳用0、1表示,干三连、三阳就是111而电脑二进位(111)= 7 ,坤六断、三阴即000、(000)= 0 ,以此类推。(111)二进位算法 为2的(2)次方 1 个 =4,加 2的(1)次方 1个 =2 ,加 2的(0)次方 1个 =1,所以 4+2+1 = 7 也。

[本篇完、系列全文待续]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