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白兰命名地铁站?旧金山居民商家齐抗议

【新唐人2019年05月07日讯】近期,有旧金山市议员提出,以过世侨领“白兰”的名字来命名在建中的中国城中央地铁站,此举引发华人社区的关注和热议。周一(5月6日),中国城居民和商家代表、以及数百名来自湾区各地的民众举行抗议集会,表达反对立场,来看报导。

5月6号中午,200多名民众在旧金山市政前举行集会,他们揭露白兰(Rose Pak)长期以来操控旧金山的政治和选举,打压异己,具有极大争议性,其名字不适合冠以任何公共地标。

旧金山中国城商家Maggie Tang:“如果用白兰的名来命名,我觉得是对旧金山居民的侮辱。因为这个人的名声非常的坏,非常不好。她其实是一个横行霸道,道德低劣的土匪流氓。”

旧金山中国城侨领区如江:“她是一个有争议的人物,历史会挖掘出很多关于白兰的负面信息,所以我建议不要以她的名字命名车站。”

近期,旧金山第三选区市议员佩斯金(Aaron Peskin)提议以“白兰”的名字命名中国城中央地铁站,并指出她是将中央地铁引入中国城的推手。不过,熟知白兰的民众揭露,其生前打着为弱势群体谋福利的幌子,实则中饱私囊。

旧金山居民Sonia Ng:“408公路拆掉以后,她就可以她拿到一个无敌海景的公寓,另外她多少财产等FBI去查吧,她过世以后,她们的姊妹就争夺家产,你说这家产有多少,她就是做了很短时间的所谓记者,可是一生都不用工作,她为华人做了什么?(我来美国)46年来,我找不出来。”

有居民揭露,白兰生前曾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密友,配合其在海外打压法轮功,包括拒绝法轮功参加由市府出资赞助的中国新年游行。

旧金山中国城商家Maggie Tang:“她不择手段,威逼利诱,其实大家都知道,她是中领馆的打手,她会用威逼利诱,不择手段手段的方法,令旧金山的居民害怕她。”

Lyft司机 湾区居民Scott Schields:“我绝对支持法轮大法和法轮功,现在还发生着迫害,我非常相信白兰做了很多这样的事。”“这对旧金山来说是种耻辱,这么有远见的一个城市向后退,用白兰的名字来命名车站。我完全支持不以白兰的名字来命名。”

集会现场有商家代表表示,白兰不适合代表中国城的历史形象。

旧金山中国城商家张三贵:“如果说这里是中国城,那就应该是中国城。因为很多观光客他们会来,他们会坐地铁,如果加了一个白兰(的名字),他们会困惑,他们会搞不清楚,这个白兰跟中国城有什么区别。”

集会组织者表示,短时间内已经征集到5000多个反对该命名提案的签名,其中有民众提议以与旧金山渊源颇深的国父孙中山的名字来命名华埠地铁。

集会组织者Alicia Zhao:“接近有1000左右的商家和居民说,如果要以名字来命名的话,那以孙中山先生的名字来命名会比较合适。白兰这么一个带有政治丑恶形象的人实在是不能够值得人景仰、拿她名字来纪念她。”

当天,议员佩斯金接受新唐人采访时表示,了解以白兰命名存在很大争议,承诺举行公听会听取不同意见。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陈肖宇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