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诺曼底登陆75周年 96岁老兵将重游故地

【新唐人2019年05月05日讯】今年是二战诺曼底登陆战役75周年,盟军的登陆导致纳粹德国的最终战败。目前法国正在准备下个月隆重的盟军登陆日纪念活动,届时迎接数百万游客到访。96岁的旧金山居民拉尔森,曾是登陆奥马哈海滩的一名盟军士兵,他将有幸自二战以来,第一次回到诺曼底故地重游

96岁的旧金山居民拉尔森(Jake Larson)曾是登陆奥马哈海滩的一名盟军士兵,但自二战以来,他一直没再回到诺曼底。

诺曼底战役是第二次世界大战西方盟军在欧洲西线战场发起的一场大规模攻势。这场战役在1944年6月6日展开,是迄今为止人类近代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海上登陆作战,近300万盟军士兵横渡英吉利海峡后在法国诺曼第地区登陆,改变了战局局面,最终解放了整个欧洲。

拉尔森回忆说,登陆作战中,他所属的部队当天遭受了严重的伤亡。

二战老兵拉尔森:“你一直都处在枪火之下。他们从岸边射击,子弹越过我们的头顶射击到海滩。”

拉尔森被美国陆军授予铜星勋章。2015年,法国授予他最高荣誉勋章。

诺曼底登陆近75年后,拉尔森现在是他部队中最后一位幸存的成员。

拉尔森:“我们的服役不是为了表彰。我们从军是为了赶走希特勒。希特勒是我们的主要目标。不是德国人民,而是希特勒。这就是我们所有人的目标,但我们必须打败他的军队才能抓到他。”

拉尔森在战争结束后担任印刷技师,他没有足够的积蓄返回法国参加75周年纪念活动(盟军登陆日“D-Day”)。

但拉尔森经常光顾的当地一家咖啡店在网站GoFundMe上设立了一个在线筹款活动,筹集了超过12,000美元,足以支付拉尔森和他的儿子此行的费用。

拉尔森表示,他说他正在写一本书。最后一章将专门介绍他在登陆日75年后回到诺曼底。

他的书的标题是“活着的最幸运的人。”

新唐人记者严枫、天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