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俄首脑通话 普京称无意干涉委内瑞拉局势

【新唐人2019年05月05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周五通了电话。白宫证实,他们二人讨论了包括军备控制协议、朝鲜核武、委内瑞拉危机等敏感议题在内的六大问题。川普则指普京已表态无意干涉委内瑞拉局势,双方并讨论了向委国发放人道救援物资等问题。

白宫日前对外证实,川普和普京5月3日早上通话一个多小时,讨论了穆勒报告、朝鲜无核化问题和委内瑞拉危机等六大议题。两位领导人还谈到美俄中之间达成新的多边核协议的可能性。

白宫新闻发言人萨拉‧桑德斯(Sarah Sanders)说,白宫周五晚些时候会提供有关川普与普京对话的更多细节。她并表示,这次通话的 “主要焦点”是关于帮助委内瑞拉人民的问题,包括为他们提供物资。

川普指,普京无意干涉委内瑞拉局势,只希望见到当地有正面的事情发生,双方又讨论向委内瑞拉发放人道救援物资。

川普随后向媒体表示,他们二人谈及很多事情,而委内瑞拉是其中一项议题。普京说,(俄国)无意干涉委内瑞拉局势,只希望见到当地有“正面的事情”发生,而自己也抱有同样的看法。他说:“我们希望(委内瑞拉民众)能得到人道救援物资。现时人民正在挨饿,没有食物,也没有水。”

川普在他的推特上也提及了这次与普京的通话。推文写道,“……我们讨论了贸易、委内瑞拉、乌克兰、朝鲜、核武器控制、甚至‘俄罗斯骗局’(通俄门骗局)。非常富有成效的谈话!”

川普政府官员近日强烈反对俄罗斯干涉委内瑞拉局势。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4月30日提及,马杜罗曾准备离开委内瑞拉,流亡至古巴,但最终被俄罗斯劝阻。俄罗斯方面则否认了有关说法。

(记者竺颖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