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俄首腦通話 普京稱無意干涉委內瑞拉局勢

【新唐人2019年05月05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和俄羅斯總統普京周五通了電話。白宮證實,他們二人討論了包括軍備控制協議、朝鮮核武、委內瑞拉危機等敏感議題在內的六大問題。川普則指普京已表態無意干涉委內瑞拉局勢,雙方並討論了向委國發放人道救援物資等問題。

白宮日前對外證實,川普和普京5月3日早上通話一個多小時,討論了穆勒報告、朝鮮無核化問題和委內瑞拉危機等六大議題。兩位領導人還談到美俄中之間達成新的多邊核協議的可能性。

白宮新聞發言人薩拉‧桑德斯(Sarah Sanders)說,白宮周五晚些時候會提供有關川普與普京對話的更多細節。她並表示,這次通話的 「主要焦點」是關於幫助委內瑞拉人民的問題,包括為他們提供物資。

川普指,普京無意干涉委內瑞拉局勢,只希望見到當地有正面的事情發生,雙方又討論向委內瑞拉發放人道救援物資。

川普隨後向媒體表示,他們二人談及很多事情,而委內瑞拉是其中一項議題。普京說,(俄國)無意干涉委內瑞拉局勢,只希望見到當地有「正面的事情」發生,而自己也抱有同樣的看法。他說:「我們希望(委內瑞拉民眾)能得到人道救援物資。現時人民正在挨餓,沒有食物,也沒有水。」

川普在他的推特上也提及了這次與普京的通話。推文寫道,「……我們討論了貿易、委內瑞拉、烏克蘭、朝鮮、核武器控制、甚至『俄羅斯騙局』(通俄門騙局)。非常富有成效的談話!」

川普政府官員近日強烈反對俄羅斯干涉委內瑞拉局勢。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4月30日提及,馬杜羅曾準備離開委內瑞拉,流亡至古巴,但最終被俄羅斯勸阻。俄羅斯方面則否認了有關說法。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