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刑事犯罪 英国警方决定不调查华为讨论泄密案

【新唐人2019年05月05日讯】近日闹得沸沸扬扬的英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华为讨论泄密事件,导致英国国防大臣威廉姆森(Gavin Williamson)丢官罢职。威廉姆森否认自己泄密并要求彻查此案。日前,英国警方首次就此事件表态称,此案尚不属刑事犯罪,亦未对公众利益造成损害,故警方决定不进行调查。

据《美国之音》报导,英国警方日前发表的声明称,警方将不会调查英国政府内部讨论是否准许中国电讯设备制造业巨头华为公司参与英国5G网络建设问题被泄密的案件,因为该案件中泄露的信息还够不上刑事犯罪。

英国警方并表示,有关的新信息泄漏,也没有对公众利益造成损害,因此警方在这种情况下进行调查是不合适的。

上个月,英国《每日电讯报》在一篇报导中披露了英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在一次内部会议上有个华为讨论的内容。该报导称,英国政府打算允许中国有争议的企业华为为英国5G网络提供建设提供通讯天线等“非核心”设备。

正当华为在全球范围内受到多个国家严密审查的时候,上述爆炸性消息一经传出,立即引发国际舆论的高度关注。一直警告盟友不要使用华为技术的美国政府更立即表态称,美方并不认为电讯设备存在所谓“非核心零件”,如果有盟友使用了诸如华为这类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供应商设备,美国将考虑更改与该盟友共享情报的政策。

这次泄密事件令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十分恼火,英政府很快就开始对泄密事件进行调查。本周,英国国防大臣威廉姆森为此被罢职。尽管他坚持声称泄露内部讨论信息的不是他,但梅首相表示,她已经对威廉姆森失去了信任。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