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新发明 “自动刹车”手推车

【新唐人2019年05月04日讯】许多人在购物时有被手推车撞到的经历,美国汽车公司福特近日研发了一款带自动刹车功能手推车,避免购物时碰撞意外的发生。

推着手推车奔跑,完全不看前方的路,被调皮的小朋友推着大大的手推车撞到,生气却也无奈。福特新科技帮你远离这样的困扰。

靠着摄影镜头和强大的感应器,及自动煞停系统。这款智慧科技手推车,能在横冲直撞时,侦测到前方障碍,即时停下,避免碰撞。让手推车不再是撞倒或者是撞坏东西的元凶。

福特把原本这套安装在汽车上的PCA(Pre-Collision Assist)预防碰撞辅助技术应用在手推车上,将小型感测雷达安装在手推车的底部,并与刹车装置连结,使手推车能在侦测前方障碍物时自动刹车,同时也能避免在斜坡滑落的情形发生。

福特表示这个只是原型,自动煞停购物推车是认真的发明,他们试图解决日常生活问题。

虽然目前还只是设计概念,尚未量产,但一旦研发成功,对家长和卖场顾客而言,想必是一大福音。

新唐人记者闻茜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