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今年雪测结束 积雪量远超往年

【新唐人2019年05月03日讯】周四(5月2日),加州水资源厅塞拉山完成了今年最后一次积雪测量,结果显示,当前加州东部山区的积雪厚度比正常年份高出44个百分点,将为城市和农场提供充足的用水供应。

加州水资源厅塞拉山菲利普斯站的最后一次检测,测得积雪厚度为47英寸,是往年平均积雪厚度的188%。目前全加州的积雪厚度为31英寸,是正常年份的144%。如果全加州积雪瞬间融化,理论上会产生27.5英寸的雪水。

加州居民用水的三分之一来自于积雪融水。加州水资源厅负责人约翰( Jon Ericson)说,2019年积雪量充足,一直持续到夏末,积雪都有水流融化,流入地下储水及水库,用以应对干旱季节的缺水。但因为积雪过多,今年融水将带来爆发洪水的风险。

雨水和积雪融水是加州水库的主要供水来源。目前加州最大的六个水库的容量已接近100%,达到96%。

新唐人记者李沁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