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今年雪測結束 積雪量遠超往年

【新唐人2019年05月03日訊】週四(5月2日),加州水資源廳塞拉山完成了今年最後一次積雪測量,結果顯示,當前加州東部山區的積雪厚度比正常年份高出44個百分點,將為城市和農場提供充足的用水供應。

加州水資源廳塞拉山菲利普斯站的最後一次檢測,測得積雪厚度為47英寸,是往年平均積雪厚度的188%。目前全加州的積雪厚度為31英寸,是正常年份的144%。如果全加州積雪瞬間融化,理論上會產生27.5英寸的雪水。

加州居民用水的三分之一來自於積雪融水。加州水資源廳負責人約翰( Jon Ericson)說,2019年積雪量充足,一直持續到夏末,積雪都有水流融化,流入地下儲水及水庫,用以應對乾旱季節的缺水。但因為積雪過多,今年融水將帶來爆發洪水的風險。

雨水和積雪融水是加州水庫的主要供水來源。目前加州最大的六個水庫的容量已接近100%,達到96%。

新唐人記者李沁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