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泄华为5G讨论 国防大臣遭开除喊冤

【新唐人2019年05月02日讯】周三,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开除了国防大臣威廉姆森,称其涉嫌泄露关于华为5G的秘密讨论。威廉姆森则予以否认。

周四,被开除的前国防大臣威廉姆森坚持说,自己没有泄密。

记者:“你或者任何你的属下参与了华为(消息)泄密吗?”

英国前国防大臣威廉姆森:“你好。绝对没有。”

英国媒体之前报导,国家安全委员会允许华为参与5G网络建设的非核心部分。会议中,国防大臣威廉姆森、外交大臣杰里米‧亨特等多位内阁成员表示反对。

政府之后开始调查,是谁将消息泄密给媒体。

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上周五表示,必须深入调查泄密事件。

英国财政大臣 哈蒙德:“据我所知,国家安全委员会之前从未发生泄密。我们深入了解事情的原委非常重要。”

英国副首相大卫·利丁顿周四表示,调查可确保国家安全委员会依然能获得信任。

英国副首相大卫·利丁顿:“对5G消息泄密的调查,是为确保维护国家安全委员会的一致性。”

政界人士要求进行刑事调查。

有中国网友留言,称威廉姆森是真正爱国者。留言说:“一旦华为的5G建设通过了就是他的失职,到时候不用别人开除他也会自己辞职。”

据报,华为的资金可能来自于中共军方。

全球第二大移动运营商沃达丰坦承,几年前就发现华为设备有后门。日本之前拆开华为设备,也发现多余“零件”。

目前,美国、澳大利亚等国明确表示,由于存在极大安全风险,禁止华为参与5G网络建设。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