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成窃贼口中肥羊? 警官给民众支招

【新唐人2019年05月02日讯】4月8日晚,亚凯迪亚市76岁老妪蔡琼珍遭杀害一案,让华人社区治安的治安状况再次成为舆论话题。为此,尔湾警察局部分警官,在周末(4月28日)于尔湾中文学校针对居民关心的社区安全议题进行了讲座,来看报导。

对于“入室抢劫”案件,尔湾警察局局长翰墨(Mike Hamel)表示,如果看到可疑人士出现在社区,无论是他正试图闯入一辆汽车或翻越篱笆进入后院,首先要拨打911,并采取保护手段。

尔湾警察局局长 Mike Hamel:“如果你在家里,发现有人闯入,作为房主你有权保护自己、保护家人。所以你可以使用任何合理的力量来反击,并保护自己免受伤害,如果你觉得自己的生命处于危险之中,那么你可以回应,抵御入侵者。”

尔湾公共安全助理苏雍玲表示,大部分歹徒都有作案前“摸底”的习惯,他们会先到目标地点附近观察,甚至上门按电铃,有些华人可能因英文不好,或其它原因不愿意应门,假装没有人在家,这是错误的。

尔湾公共安全助理 苏雍玲:“一定要应门,但不需要开门。就是让大家知道家里是有人的,如果你没有必要要跟他对谈你就说:没有兴趣。让他知道家里有人就好了。一定要告诉老小,来的是老弱妇孺就没有防备性的开门,注意他们摸底的策略很多。”

另外,对于砸车事件,她提醒民众,下车的时候一定要锁车。

华裔警佐 苏雍玲:“一般小偷看的是什么?所以在车子里不要把我们的皮包或健身的这些东西,甚至比较名牌的太阳眼睛这些有价值或令人有非分之想的东西,我们都把它锁好或拿下车。”

苏雍玲表示,华人习惯携带现金,小偷可能会在华人聚集的地方下手,民众也应该谨慎保管自己的财物。

新唐人记者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