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13万港人反“送中条例” 高喊打倒共产党

【新唐人2019年04月29日讯】28号,在香港,又有一场13万人的大游行落幕。这次民众上街反对港府修改《逃犯条例》。香港民众担心,一旦修订逃犯条例草案获得通过,今后只要中共当局不喜欢的人,都可能被送到中国大陆受审。参与游行的民众说,这次的游行重现过去“反23条”50万人上街游行的情景。有网友说,香港人民正在用自己的血汗和生命,揭露中共“一国两制”的谎言。

被外界嘲讽为“送中条例”的《逃犯条例》,有可能今年7月在香港立法会通过。香港人担忧,纷纷上街表达抗议。

条例修订的起因,是去年初,港人陈同佳在台湾杀害随行女友后逃回香港,由于台、港没有引渡安排,港府未能把嫌犯引渡到台湾受审。于是香港政府以此案为由,宣布修改《逃犯条例》。

早在2003年,香港政府曾试图为香港基本法第23条立法,引发50万港人上街反对。根据第23条列明,港府应自行立法禁止叛国、分裂国家、煽动叛乱、颠覆中央等七种危害国安之行为。日前有消息传出,北京当局准备积极介入参与香港23条释法。

与此同时,备受争议的《逃犯条例》修订草案也提交立法会审议,一旦通过,将允许香港犯罪嫌疑人引渡至台湾、澳门及中国等地受审。

香港民众担心此例一开,将成为北京当局要求港府引渡政治犯的借口,借机抓捕对中共政权不满的港人或在香港的外国人。

香港社会民主连线主席 吴文远:“这一次的游行,很短的时间我们才安排,也有这么多的人出来,就表明香港人这一次跟10多年前的23条的时候,同样是很担心我们自己的自由和人身安全。”

4月28号下午,香港“民间人权阵线”发起“反送中”游行,号召港人上街反对政府修订《逃犯条例》。主办单位表示:至少有13万人参与。

香港资深大律师 梁家杰:“在我游行当中,也见到有好几位的香港人跟我说,他们自从8964那个时候出来游行过以后,基本上都是没有参与过游行,但是昨天(28号)要出来,因为他们觉得这兹事体大,非同小可的事情,所以要出来捍卫香港的自由人权跟法治制度。”

游行队伍从铜锣湾东角道出发,游行到香港立法会,游行民众沿路高喊“撤回修订引渡条例”、“林郑月娥下台,李家超下台”、“反送中,抗恶法”。

香港资深大律师梁家杰表示,很多香港人是经过两个多月的时间才发现,所谓的《逃犯条例》是“明修栈道,暗渡陈仓”,目地只是为了配合北京。

梁家杰:“现在你把香港人引渡到内地,那么你就立刻受害于内地的审讯程序,而且一旦被判刑,你就会在内地的监狱里头服刑。更重要的一点就是,凭我的观察,内地凡是一些政治有关的案件,或者中共会觉得是威胁它的权力的案件,这一些刑事案件都是由行政当局先拿一个主意,如何去处理,以后才交给法院。”

也是因为香港政府将修订《逃犯条例》,铜锣湾书店前店长林荣基担心未来可能被引渡至中国送审,决定定居台湾。林荣基于1994年创办“铜锣湾书店”,出售不少中国无法出版的政治禁书。2015年10月底,他遭中共当局指控非法经营书籍,在中国被扣押近8个月。

林荣基接受台湾媒体采访时表示,若条例通过,不仅是香港人,许多被通缉的外国人经过香港,都有可能随意被安上罪名扣留,所以没有一个人能置身事外。

从28号游行的队伍中可以看到,不分老、少,有全家人一起上街游行的,也有人推着婴儿车、背着小孩;也有拿着拐杖的老人家。游行队伍一路走来,不少民众高喊“打倒共产党”。

也有人高举写着“宁入地狱,不囚大陆”的标语,民众认为:“共产党是人类历史上最邪恶政权,被共产党统治比待在地狱更惨。”

吴文远:“对香港人来说,其实人权自由跟民主的进度,过去10多年来是越来越退步,所以我也不觉得奇怪,有很多人不满意共产党,要打倒它。”

有网友发推文,支持香港这次游行。网友希望香港的星星之火可以传递到大陆。网友说:什么时候大陆人也会这么上街游行,高喊“打倒共产党”?

采访/常春 编辑/黄亿美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