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大选落幕 极右派拿下24席不简单

【新唐人2019年04月29日讯】周日,西班牙大选,目前执政的“工人社会党”获胜,大选后,西班牙面临组阁难关,国会将会更加两级化。

周日西班牙提前大选,目前执政的左派“工人社会党”以28.7%的得票率拿下众议院123席,是第一大党,现任总理桑切斯赢得连任。

虽然“工人社会党”比选举前多出39个席位,但距离半数还有53席的差距,必须和极左派“我们可以联盟”以及“加泰罗尼亚左派共和党─主权党”合作组阁。

因为加泰罗尼亚独立问题相当棘手,再加上5月底西班牙地方选举和欧洲议会选举都将登场,各政党都不希望之前出现大动荡,预计政府组阁不会太快。

右派阵营有两个党派入围,一直和“工人社会党”轮流执政的右派大党“人民党”无法走出贪腐丑闻阴影,遭遇历史性惨败,得票率仅16.7%,仅保住66席,比上届大选少一半以上。

反难民移民的极右派声音党”则异军突起,得票率从上届的0.2%跃升到10.3%,赢得24席,以前极右派政党在国会最多只得到过1个席位。

声音党”反对非法移民,反堕胎,反对性别平等法律,还坚决反对加泰罗尼亚地区独立。其竞选口号“让西班牙再次伟大”,让人联想到美国总统川普。

“声音党”主席 阿巴斯卡尔:我们不是极端主义者,我们不是狂热分子,不是极(右)或类似的东西。我们说的是许多西班牙人眼中的常识。

新唐人记者王羽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