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缉爆炸案嫌犯 颁法令禁戴头巾

【新唐人2019年04月29日讯】斯里兰卡爆炸袭击后,当局周一颁布法令,禁止佩戴面纱。并警告,恐怖分子计划伪装成军人,策划更多爆炸袭击

斯里兰卡周一实施一项紧急法案,禁止女性佩戴面纱。这项措施是为帮助安保人员,识别潜在的爆炸嫌犯。

首都科伦坡穆斯林社区的居民表示,新法案将使安全工作更容易。

科伦坡居民Nazar Mohammad:“我认为这是为我们好。现在这个时期,你知道斯里兰卡的问题,对于这个问题来说,现在戴面纱并不好,因为他们(安全人员)不能确定,(面纱下)是男性还是女性。”

当地安全官员周一警告说,发动周日连环爆炸袭击的武装分子,计划伪装成军人,利用面包车和炸药,策划更多爆炸袭击。

恐怖组织“伊斯兰国”之前承认犯案,但当局怀疑当地两个极端组织:NTJ和易卜拉欣真信会策划了连环爆炸,并正在调查这两个组织的国际联系。

斯里兰卡总理拉尼尔·维克拉马辛哈周日曾表示,警方突袭当地极端组织NTJ位于东部城市、卡坦库迪的总部时,发现了许多化学品。

同一天,当地包括大主教、红衣主角和佛教、印度教、穆斯林社区的宗教领袖,以及当地居民,在科伦坡一家报社外举行烛光守夜,纪念爆炸袭击遇难者。

科伦坡天主教大主教马尔科姆·兰吉斯敦促政府调查袭击事件,并进行更清晰沟通。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