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铭顺拍戏当空中飞人 练就行李快速打包法

【新唐人2019年04月29日讯】李铭顺先前在台湾拍摄他的第七部戏剧作品《做工的人》,顺利拍摄完55天的工地生活后,杀青酒一结束便开心搭机回乡和家人团聚。入行多年来为了拍戏,李铭顺常当“空中飞人”,在不同国家城市飞来飞去,有时一待就是好几个月。

因此他也练就快速行李打包法,李铭顺透露随身行李可以很简便,唯独洗发精不能太“随便”,一定要自己惯用牌,若是没有带到自己常用的洗发精,就会一直觉得头没洗干净,又不想浪费时间找相同洗发精的情况下,他笑说自己就会觉得很“不爽”。

另外,李铭顺还会自备睡衣,他认为带自己在家穿的睡衣会让他在外睡得比较好;若是工作时间长,李铭顺也会带着高尔夫球具同行,并找离高尔夫球场近的饭店居住,这样在工作空档还能打打小白球消遣。他说:“像这次拍《做工的人》就和柯叔元打了4场球,感觉特别开心。”

而整理行李的工作,通常都是他亲手打理,也不需要太太范文芳帮忙,但范文芳会充当天气预报员角色,“最多都是告诉他当地哪里有什么美食,要记得去品尝”。

李铭顺也表示自己很幸运,刚入行时正值电视剧鼎盛时期,许多制作公司都愿意前往国外取景,也让他趁着工作去过不少地方。但不管去哪个城市,行李箱的内容物都差不多,即便在当地工作三个月,通常只要一小时就可以收拾完毕,“一只29吋行李箱装好装满,没有再多”。

他的诀窍是服装选同个颜色方便自己换洗。只有要前往较冷城市拍摄时,整理行李才会特别久。因为生活在热带国家,担心穿太多会让人觉得怕冷没面子,带太多衣服又会让人觉得花俏,李铭顺坦言在犹豫不决的情况下,“最后不是全带上,就是都没带”。

“如果真的遇到天气变冷,宁愿忍着也不想买厚衣服”,李铭顺就怕回到家乡后只能放在仓库积灰尘,也因此让他学会享受寒冷的感觉。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