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400万年钟乳“比翼鸟” 遭3游客敲断偷走(视频)

【新唐人2019年04月29日讯】日前,山东沂水某地下溶洞景区,一块经400万年才形成的“比翼鸟”钟乳石,被3名游客敲断、偷走。更为严重的是,专家指出,被毁坏的钟乳石景观基本上没有修复的可能。由于事态严重,景区已报警。

大陆游客破坏文物、景观的事件层出不穷,据陆媒报导,4月21日下午2点多钟,山东沂水天然地下画廊景区内,有3名游客毁坏、偷走珍贵的钟乳石

该景区职员称,事发当天,一名年约50岁的男子与两名朋友入内参观,3人轮流手持花岗岩石打断钟乳石,并将其偷走。

从网传景区监控视频显示,当时这3名男子走到标注为“比翼鸟”的钟乳石景观,一名男子捡起地上的岩石重击钟乳石,并将敲断下来的钟乳石向身后两名男子炫耀,随后这二人也开始拿石头重击钟乳石。

景区职员表示,这3名男子共毁坏了4处景观,“比翼鸟”钟乳石被毁坏的最为严重,其中一只鸟的形状已被完全毁坏。

据专家考证,沂水天然地下画廊溶洞的形成,至今至少有2亿年历史之久,洞内的钟乳石需经过400万年才能形成,是十分珍贵的地质遗产。

景区职员介绍,这起游客敲断钟乳石事件,还不只是游客素质差的问题,被偷走的钟乳石需要100万年才能长出来。

由于事态严重,该景区已报警处理,涉事男子的身份现已掌握,警方正在调查之中。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