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400萬年鐘乳「比翼鳥」 遭3遊客敲斷偷走(視頻)

【新唐人2019年04月29日訊】日前,山東沂水某地下溶洞景區,一塊經400萬年才形成的「比翼鳥」鐘乳石,被3名遊客敲斷、偷走。更為嚴重的是,專家指出,被毀壞的鐘乳石景觀基本上沒有修復的可能。由於事態嚴重,景區已報警。

大陸遊客破壞文物、景觀的事件層出不窮,據陸媒報導,4月21日下午2點多鐘,山東沂水天然地下畫廊景區內,有3名遊客毀壞、偷走珍貴的鐘乳石

該景區職員稱,事發當天,一名年約50歲的男子與兩名朋友入內參觀,3人輪流手持花崗岩石打斷鐘乳石,並將其偷走。

從網傳景區監控視頻顯示,當時這3名男子走到標注為「比翼鳥」的鐘乳石景觀,一名男子撿起地上的岩石重擊鐘乳石,並將敲斷下來的鐘乳石向身後兩名男子炫耀,隨後這二人也開始拿石頭重擊鐘乳石。

景區職員表示,這3名男子共毀壞了4處景觀,「比翼鳥」鐘乳石被毀壞的最為嚴重,其中一隻鳥的形狀已被完全毀壞。

據專家考證,沂水天然地下畫廊溶洞的形成,至今至少有2億年歷史之久,洞內的鐘乳石需經過400萬年才能形成,是十分珍貴的地質遺產。

景區職員介紹,這起遊客敲斷鐘乳石事件,還不只是遊客素質差的問題,被偷走的鐘乳石需要100萬年才能長出來。

由於事態嚴重,該景區已報警處理,涉事男子的身份現已掌握,警方正在調查之中。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