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局长:中共“全社会方式”盗窃 是最大威胁

【新唐人2019年04月27日讯】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克里斯托弗·雷周五(4月26日)在智库美国外交关系委员会表示,中共采用“全社会方式”盗窃美国创造,是美国的最大威胁。去年,雷就在阿斯本安全论坛上,指控中共是美国“最广泛、最具挑战性、最严重”的威胁。

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Christopher Wray:“说白了,中共似乎决心通过窃取爬上经济阶梯,让我们出钱。”

FBI局长雷表示,中共倾举国之力,瞄准美国的创新、研发、技术和信息等领域,通过传统和非传统的间谍活动盗窃美国经济科技情报,已经成为美国的最严重威胁。

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Christopher Wray:“中国已经率先采用‘全社会方式’,通过各种方式,从公司、大学和组织窃取创新。 他们通过中共情报机构;通过国有企业和伪装的私企;通过研究生和研究人员;以及各类为其工作的人来实现这一目标。”

对中共在美国从事经济间谍的调查,覆盖FBI几乎所有56个地区办事处,而且涉及几乎所有行业和领域。

雷还说,美国不是中共的唯一目标。

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Christopher Wray:“他们的手段经过了周密计划。实际上,他们制定了正式的五年计划,逐步实现在关键领域的主导地位。为了达到目标,他们使用一套不断扩大的非传统方法,包括合法的和非法的,将外国投资和企业收购、网络入侵和供应链威胁等结合在一起。”

下周,新一轮美中贸易高级别会谈将展开。雷所谈及的技术、知识产权盗窃问题也是贸易谈判的核心内容。

新唐人记者李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